青年中心擋道…去大直得繞10公里 士林爭闢路
2015-05-03 07:20:01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劍潭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與市府的土地租約年底到期,市長柯文哲考慮收回。士林後港地區居民昨出面,希望北市收回土地後,打通通河東街經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內舊再春游泳池場地的道路,讓後港往大直、內湖不需再繞路。

議員陳建銘昨表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與堤防間本有一條防汛道路,士林夜市附近的通河街本可銜接此段防汛道路,再接北安路通往大直,但因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圍牆圍住,機車族被迫繞道花博公園,走中山北路再轉北安路,要多繞10多公里。

陳建銘昨至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南側的再春游泳池舊址會勘,游泳池是為紀念學生李再春,因拯救溺水者勇敢捐軀而興建,泳池旁還豎立李再春銅像。游泳池1966年完工,但1992年關閉,泳池都被填起來了,僅剩李再春銅像孤零零地在現場,旁邊則堆放拆除的舊中山橋。

陳建銘呼籲市府貫通道路,再春游泳池舊址也可規畫綠地,並重組被當作廢棄物的古蹟中山橋,創造交通、休閒及文化三贏局面。

明勝里里長張永棟表示,舊再春游泳池的腹地廣,也無任何固定式建築,市府卻放著養蚊子。明勝里內缺乏綠地,希望市府能承諾,未來將通河東街到青年活動中心及再春游泳池的空間打通,除通往內湖的道路外,也應規畫設置綠地供在地居民使用。

交通局科長李昆振說,現有的檔案資料無此段防汛道路,將再了解。未來會再評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現在用地,與道路銜接是否可行。

文化局表示,2004年至今已評估25處重組中山橋,但目前尚未定案,未來會再邀專家及公民團體討論中山橋重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