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競標 折扣率降
2015-05-02 02:45:48 經濟日報 記者吳父鄉/台北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昨(1)日公布今年第二期太陽光電競標結果,500瓩以下的平均得標折扣率較上期陡降,各級距每度平均躉購價格介於4.45~5.19元之間。

能源局官員表示,得標折扣率大幅下降主因今年競標容量已趨用盡,業者評估只要回收年限延長仍有獲利就願投標,所以競爭十分激烈。此外,太陽能發電設備的裝置成本持續降低,也是造成折扣率下降的原因之一。

今次競標共有272件得標,得標裝置容量逾7.6萬瓩;件數與裝置容量分別比去年同期增加四成及五成以上。

能源局表示,今年競標容量上限為18萬瓩,扣除第一、三期得標容量後,剩餘裝置容量只剩7,156瓩。本次未得標、未補正或有意參與第三期競標者,需在5月12日下午5時30分前將應備文件及標單送達能源局,並在7月2日開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