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法說 面板景氣指標
2015-05-03 05:15:35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謝艾莉/新竹、台北報導
科技法說會繼續登場,重量級廠商包括明(4)日召開的蘋果概念股金屬機殼廠F-鎧勝線上法說,5日的群創、與7日登場的蘋果概念股和碩法說。

群創法說會除了公布今年首季營運成果,並展望本季產業景氣走勢,首季合併營收1,001億元,比友達的953億元佳;每股稅後純益應該也會優於友達的0.54元。

群創光電董事會決議去年盈餘分配案,擬配發0.7元現金股利,優於去年的0.15元,比友達的0.5元佳;亦是七年來最高配股,並創群創三合一以來的配股新高紀錄。

同時,群創董事會通過在9.5億股內,辦理現金增資或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的議案。群創強調,現金增資議案為一備案,群創目前無增資需求,也與高雄路竹LTPS廠投資案無關。有關路竹廠的投資進度,將由群創董事長段行建,於當天法說會中說分明。

和碩法說會則由總經理程建中主持。和碩首季營收為2,739億元,年成長25.2%,為歷史次高,較去年第4季衰退22.1%。對第2季展望,董事長童子賢日前不諱言比較淡,強調「春夏秋冬、該休息就休息」。

童子賢強調,效率提升將是本年度的重點,第2季因經濟規模還在調整,畢竟客戶發表新產品都是集中在第3季,都會有一定的循環。外資預估,和碩第1季毛利率可維持去年第4季5.8%至5.9%的水準,單季稅後純益估41億至42億元,每股純益為1.66元。

就獲利來看,法人預估,首季獲利季減逾二成,年增率則約五成,攀上歷年同期高峰。

童子賢認為和碩掌握淡旺季的時間點,在淡季會主動控管庫存,第2季順著市場的節奏開始準備武器。

F-鎧勝線上法說會則在明天登場,法人預估,由於本季進入淡季,成長動能要至下半年才會較為明顯。也由於首季新台幣升值,和碩、F-鎧勝匯兌表現,也將是法人關注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