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產報國!1胎1萬 竹崎發了
2015-05-02 08:18:13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竹崎報導

竹崎鄉公所發放生育補助,每名新生兒1萬元。 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竹崎鄉長王焜弘鼓勵青年夫婦「勇敢」生小孩,昨天發放生育津貼每名新生兒1萬元。竹崎鄉去年死亡人數409人,出生174人,死亡比出生多2倍多,鄉公所除了鼓勵生育,也將推動產業政策增加民眾收入。
昨天第一梯次的發放會場上,來了20多名新生兒,王焜弘看到很開心,他表示少子化嚴重,尤其在鄉下更為明顯,實在擔心下一代是否有人口斷層的問題,他由衷敬佩這些年輕人,善盡對社會的責任,肩負起延續傳宗接代的神聖使命,雖然1萬元生育補助不多,但也是對年輕人的鼓勵。

到昨天5月1日,竹崎鄉共有26名新生兒,昨天的發放生育津貼活動,許多新手父母們抱著嬰孩高興亮相。王焜弘滿懷期待的說,希望這項福利措施,能突破竹崎鄉去年生育174名新生兒的數目,進而衝高竹崎鄉的人口數。

第一件申請生育補助是由24歲內埔村的林彥宏拔得頭籌,其子林哲豪於今年2月19日出生。

家住白杞村的林思帆在102年11月結婚,今年妻子生了龍鳳胎,妻子原在醫院工作,目前留職停薪,林思帆是專職奶爸,生育補助是由村幹事告知辦理的,可獲2萬元津貼,打算拿來買尿布跟奶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