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美8年級社會成績 亞裔生居首
2015-04-30 21:21:00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29日電
聯邦29日公布的全美初中測驗成績顯示,在2010至2014年之間,全美八年級學生的社會研究(social studies) 三個科目成績,幾乎都沒有進步,突顯出未來公民與勞動力能否臻至一致水平,令部分人士感到憂心。不過可喜的是,2014年亞太裔學生的該成績居各族裔之首。

2014年全美教育進步評估測驗(NAEP)的美國歷史、地理和公民科目的成績,與2010年上一次測驗成績相比,大致持平,沒有進步。在歷史科目,去年學生成績達到或超過精通(proficiency)水準者為18%,較2010年增加1%;公民科目去年為23%,比2010年上升1%;地理科目去年為27%,與2010年相比,沒有改變。

主掌NAEP的國家評估理事會主席馬扎尼說:「我們不能接受部分美國學生對這些知識的不足,這些科目成績不見進步,勢必得設法改善。身為美國的一分子,我們應該表現得更好。」

華爾街日報指出,自從聯邦的「有教無類法」規定,每名學生都得參加閱讀和數學測驗後,部分教育人士曾對於其他科目、如社會研究等的上課時數減少及較不受重視表示關切。近幾年, 八年級學生的數學和閱讀測驗成績都高於社會研究。

去年全美各地約有2萬9000名八年級學生,參加這三個社會科目的多重選擇和簡答混合測驗,成為全國成績的樣本。達到精通水平的學生,在歷史測驗可能答對的題目包括「解釋美國建國戰爭中,為何忠誠派要留在英國?」公民和地理測驗的題目則包括「比較三個政府的相似處」及「使用地圖分析各城市的不同時區」。

全美教育經濟中心主席塔克說,這項測驗結果可見微知著,反映出美國要與全球競爭,教育系統必須進行整頓。他說:「此成績說明了未來接受高等教育和進入職場的學生,具備了哪些知識,而從結果看來,顯然是個壞消息。」

稍可告慰的是,此三科目的測驗成績從「基本以下」(below basic)水平進步到「基本」(basic)水平的學生比率,都有增加。

※8年級社會成績達「精通水平」以上百分比

歷史 公民 地理

所有學生 18 23 27

男性 21 24 30

女性 15 22 24

白人 26 32 39

非裔 6 9 7

西語裔 8 12 11

亞太裔 33 40 44

混血 28 28 28

(來源:全美教育進步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