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化鐵路醫院 彰化文化局擬承租
2015-04-30 08:18:37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昨天召開鐵路醫院修復工程說明會,文史工作團體批評有鐵路醫院產權的台鐵職工福利委員會不曾派人參加會議,要求文化局應在修繕前出面承租,拿回主導權,才能妥善規畫、活化方向。

鐵路醫院前身為「高賓閣酒家」,創建於日據昭和12年(1937年),二次戰後,台鐵收購這棟建築改作鐵路診所,1971年擴大為鐵路醫院,1984年一度轉租給民間經營婚紗攝影,2004年退租後,建築長期閒置荒廢,3年前一度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地方人士搶救,成功列入古蹟保護。

文史工作者蔣敏全說,鐵路醫院產權屬台鐵職工福利委員會所有,古蹟的活化規畫過程未讓地方居民參與,雙方要如何取得共識?列入古蹟已3年,現在屋頂冒出綠樹,建築結構危在旦夕,古蹟保存是與時間賽跑,應盡速保護。

半線新生會邱明憲指出,鐵路醫院荒廢後閒置至今,外圍雜草叢生,違規亂停車,建議文化局先美化環境,才能提升觀光品質。

文化局副局長黃巧嫈指出,會向台鐵職工會提出承租方案,希望能以最有利的方案活化這座古蹟,了解地方的聲音,未來文化局也會公開進度,讓地方能同步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