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走私 中越邊境砸上億蓋圍欄
2015-04-30 02:56:42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為打擊邊境走私活動,廣西官方29日稱,今年將投1億元人民幣在中越邊境建設8公里長的高規格管控圍欄,並裝備監控設施。

廣西反走私綜合治理新聞發佈會當天在南寧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打私辦主任魏然宣布這消息,並稱此舉是為提升邊境重點地區走私的攔堵效果。

魏然通報,2015年一季度,廣西出動緝私執法人員3萬多人次,查獲涉嫌走私案件923起,查扣涉嫌運輸私貨車船1000多輛(艘),封堵私開道口和非法碼頭900多處,抓獲走私犯罪嫌疑人700餘人。

魏然表示,廣西邊境的走私活動表面上看是分散、零星地越境偷運,實際上是專業化走私團夥在幕後有組織、有預謀地進行策畫、操控。為此,廣西將增強海關、公安、海警等部門的協同配合,重點打擊走私團夥和幕後老闆。

當前,隨著官方對中越北侖河沿線走私活動打擊力度的不斷加強,走私活動向北部灣兩翼及西南邊境「突防」、「漂移」的態勢愈加明顯。

對此,南寧海關副關長兼緝私局局長李寶權稱,南寧海關已提出建立打私聯動機制,實現對以越南等周邊國家為「跳板」、通過環北部灣和西南邊境地區走私活動的打擊和綜合整治。

廣西商務廳巡視員、打私辦常務副主任黃煥升也表示,今後,廣西將建立市場長效監管機制,逐步推進質量可追溯體系建設,從根本上遏制走私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