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 打進陸無人機供應鏈
2015-04-30 04:08:21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王彤勻/北京29日電
全球無人機市占龍頭大疆29日表示,正攜手百度與優酷兩大中國網站巨擘,做大中國無人機產業與空中增值應用。台灣盛群(6202)已打入大疆供應鏈,法人預期受惠最大;聯電、雷虎等業者,也可望隨無人機市場大開而沾光。

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GMIC)29日在北京進行第二天議程,向來低調的無人機龍頭大疆意外現身會場,由DJI大疆夥伴生態副總裁潘農菲說明大疆跨界合作與最新產品線,成會場焦點。

潘農菲透露,大疆已推出具備視覺定位系統、行程紀錄功能等強大的能力的最新系列產品,並與百度旗下的深度學習研究院達成全面合作,將提供其無人機平台與技術支援。

另外,大疆在也將與視頻網站優酷攜手進行戰略合作,大疆願意為中國無人機產業與相關的空中增值應用,提供技術奧援。

他強調,大疆要攜手百度與優酷兩大中國網站巨擘,做大中國無人機產業與空中增值應用,並秉持最根本的創新文化本質,進行產品與行銷布局。

法人預期,大疆攜手大陸兩大網站巨擘,擴大無人機市場布局,相關供應鏈也將沾光。其中,盛群已打入大疆供應鏈,其八位元微控制器(MCU)也已交貨四軸飛行器的中國大陸客戶,正小量試產中,受惠程度大。

盛群首季每股純益0.71元,本季旺季效應帶動下,營收將逐月走高,季增約15%至20%,毛利率也可望維持近49%的水準。

此外,若中國無人機商機大開,全球第三大多旋翼飛行器(MRA)廠雷虎也將受惠。雷虎已於去年中推出的首架國產無人飛行載具,首批接獲逾5,000台訂單,去年底起出貨,預估今年銷售量上看3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