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馬士小火車畢業 鐵道迷不捨
2015-04-30 03:18:03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北埔中油支線的油罐貨列車昨天最後一趟服務。 圖,徐庭揚攝影
分享花蓮北埔中油支線的油罐貨列車昨天行駛最後一趟服務,不少鐵道迷一早就前往北埔油庫參加畢業典禮,捕捉油罐貨列車的最後身影。
橘藍相間的車頭,有如卡通裡「湯馬士小火車」一樣討喜。上午緩緩從新城鄉的中油北埔油庫駛出最後一趟行程,相機也此起彼落的發出快門聲響,東華大學三年級的鐵道迷賴志軒表示,以前為了拍攝這輛列車都會守在附近,以後看不到了,相當可惜。

中油東區營業處經理凌江奇說,位於花蓮縣新城鄉的中油北埔油庫,民國69年8月1日啟用後,目前服務對象僅剩台鐵調送機頭用的柴油,現又因台塑石油標到北埔油庫運送,讓中油油罐貨列車被迫停駛。

「再往前開、倒退…」,開了30多年油罐貨列車的駕駛彭俊順(圖中揮手者)在最後一次的駕駛中,仍認真細心完成每一個步驟。他表示,人生有一半的歲月都與油罐貨列車度過,心中十分不捨,他也準備帶著美好的回憶一起退休。

中油公司文化資產管理組長陳玫如說,油罐列車見證了產業運輸的變遷,由於再製性不高,在跑完後最後一趟服務後,油罐列車將正式成為公司的重要產業文化資產,希望2年後中油有機會再標到油料運送,或許可以再見到油罐列車在鐵軌奔跑的身影。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