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31州托兒費 比上大學還貴
2015-04-29 03:13:15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27日電

托兒權益團體指出,全美有31州,子女上托兒所花費比上公立大學還高。 (美聯社)
分享托兒權益團體最近一份報告指出,嬰兒的托兒費一年可高達1萬4508元(美元,下同)(約新台幣44.6萬),前往托兒中心的四歲孩子則一年要花1萬2280元。更令人不安的是,在美國多達31個州,把孩子送去托兒比送去讀公立大學更貴。
「美國注重托兒」組織的政策顧問米雪.麥克瑞迪(Michelle McCready)指出,在美國多數地區,托兒費已成家庭最大筆開銷。但與讀大學不同的是,大學學費可以慢慢存,托兒費卻使許多家庭四處籌錢,以致於延後買房、生育和為退休儲蓄。

科基馬克夫婦一向都想有個大家庭,但是當他們發現第二胎是雙胞胎時,丈夫馬上拿出計算機估計費用。雖然他們想留在新澤西州霍伯肯,但是付不起當地一個孩子每月1600元的托兒費,以及要找個更大房子的開銷。於是他們搬到附近的友聯市,當地的托兒費用約為每月600元到700元。

隨著更多家庭依賴雙薪收入才能生活,漸多婦女投入職場,使得對高品質托兒的需求也升高。孩子現為三歲和一歲的科基馬克夫婦,決定夫婦都工作較合理,雖然太太四分之三帶回家的薪水,也就是家庭收入的30%,都花在托兒費。

專家表示,在符合資格領取政府托兒補貼的低收入家庭中,只有六分之一申請。這是因為對財務補助的所知不多,而且要進托兒所的人大排長龍。

若你的小孩即將出生,但你未做任何相關規畫,財務專家認為,你應好好檢視財務,馬上開始縮減開銷。很多托兒所提供一周上兩、三天的選擇,在孩子不上托兒所時請親人幫忙,每年可為你省下數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