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自殺、憂鬱頻傳 美大學「窮」於應付
2015-04-29 03:13:15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7日電
美國各地大學正雇用更多社工、心理學家和精神病學家,以應付學生對心理健康服務需求增加之勢。但是,學校長久以來預算不足,導致學生有時必須負擔這方面的大部分開支。

「華爾街日報」指出,華府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學生下學年就得因此多付1667元(美元,下同)學費,以協助為心理健康服務計畫增加超過83萬元經費。

為了應付10個校區輔導中心的需求,加州大學校董會也在考慮增聘70名心理學家和20名精神病學家,預計一年開支將增加1740萬元以上,2019-2020學年向學生徵收的服務費也將從972元提高到1242元。

專家說,學生尋求心理健康服務的需求增加,反映整個社會趨勢:愈來愈多人因憂鬱、焦慮和其他心理問題而求助藥物。年輕一代對精神病的避諱心理也比較淡漠。

對大學院校輔導中心進行的調查顯示,幾有59%輔導中心近年來作業預算激增,可是許多學校的心理健康專業人員仍然遠不敷實際需求。

面對更多學生入學時已在接受精神治療或服藥,各大學也在努力調適它們在這個極度敏感領域的角色,以在學生安全、財務、隱私和責任問題之間尋求平衡。

由於接連發生學生在校園裡自殺事件,麻省理工學院 (MIT)和賓州大學等頂尖名校都在評估它們的心理健康計畫,以及學生追求完美的心態。有些學校對學生因精神問題而休學的複雜法規也引起爭議。

MIT大四學生郝凱倫(譯音,Karen Hao)在學校報紙撰文說,學生可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們太好強,沒有體會MIT的課業負擔可能造成的影響」。

她在與憂鬱症掙扎過程,放棄尋求治療,因為要應付學校的電話訪談和篩檢程序太累。她說:「我覺得現行體系很有問題,把尋求精神健康的責任,交給已有心理問題的學生。」

洛杉磯加州大學的調查,發現全美大一新生幾有10%表示他們「經常」覺得情緒低落。大學輔導中心2013年也表示,他們的服務對象26%服用精神病藥物。

學校有時在發生悲劇後才採取行動。喬治‧華盛頓大學一棟宿舍去年春天就有三名學生自殺,今年1月學校裡成立結合醫療、心理輔導和健康宣導的「福祉中心」,以盡可能減少尋求專業醫療的顧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