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飲用水含氟太高 標準50年來首降
2015-04-29 03:13:22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27日電
衛生官員27日宣布,政府已降低飲用水中氟化物(Fluoride)的建議含量。這當局是在逾50年來首次修改該項標準。

由於氟化物廣泛存在於牙膏、漱口水和其他產品當中,很多人已經攝入了過多的氟化物。攝入氟化物過多會導致兒童的牙齒上出現白斑。一項研究發現,大約五分之二的青少年牙齒上有條紋或斑點。

氟化物是水中和土壤中的一種礦物質。大約70年前,科學家發現那些飲用氟化物含量較多的水的人們通常牙齒上的齲洞比較少。自1962年起,政府開始提議在飲用水系統中添加氟化物,並建議在居民飲水較多的溫暖地區,氟化物添加至0.7PPM(百萬分之一濃度),而在居民飲水較少的寒冷地區,氟化物添加1.2PPM。

而新標準則是所有地區飲用水的氟化物建議含量均為0.7PPM。

密歇根州的大湍市(Grand Rapids)在1945年開始在飲用水中添加氟化物,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飲用水中添加氟化物的城市,並在六年後,由研究發現該市兒童齲齒數量大幅減少,聯邦衛生署長也同意在飲用水中添加氟化物。

然而,添加氟化物仍備具爭議。有些民眾一直極力反對在當地飲用水中添加氟化物。如今,大約有75%的美國人飲用的是含氟水。當局是在收集和整理逾1萬9000條公眾意見後,才確認四年前即提出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