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龍捲風 連環襲美南
2015-04-29 03:13:23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7日電
國家氣象局說,周末期間強烈氣團挾著強風豪雨和大冰雹侵襲德州和路易斯安納州東南部,並帶來連串龍捲風,一些建築物被夷平或屋頂被吹走,迫使民眾躲進避難所,幸而沒有人命傷亡通報。

氣象人員說,德州東北地區26日可能有多達14個龍捲風著陸,僅只福和堡西南地區至少就有四個龍捲風相繼落地。福和堡以南約25哩,更出現一個直徑廣達一哩的龍捲風,把貨櫃車都給掀翻。

乒乓球甚至網球大小的冰雹散落遍地,有些地方降雨數吋,引起山洪爆發和淹沒道路。兩名追風客在Stephenville市以南追逐龍捲風時,冰雹從一吋大小突然變成超過四吋大冰球,把汽車擋風玻璃給砸破。

美國紅十字會正評估災情,並向災民提供必要的援助,包括運送行軍床和毯子到收容所。

氣象人員表示強烈氣團將繼續侵襲德州北部和東部直到27日晚上,風速高達70哩,並可能出現更多龍捲風,還有冰雹。

德州其他地區則豪雨成災,德州北部一些地區發布洪汛警報,德州東部一些地區道路積水。休士頓地區27日出現強烈暴雷雨,導致樹木倒塌、房屋和建築物受損。

在路易斯安納州,強風導致20多萬用戶停電,還有些道路積水。紐奧良等路州南部地區也發布龍捲風警訊。

氣象局表示紐奧良機場陣風風速達到70哩。紐奧良以北數哩密西西比河上一座橋梁,至少有一輛車在上橋通道被吹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