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公尺長的綠色隧道「好美喔!」
2015-04-27 09:24:18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197綠色隧道兩旁的小葉欖仁樹,環抱道路兩側,直到遠方盡頭。 記者尤聰光/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空軍台東志航基地旁的197縣道,有一處200公尺長的綠色隧道。和南王綠色隧道及武陵綠色隧道不同,該隧道樹種以「小葉欖仁樹」為主,水平枝幹,加上葉子顏色隨著季節的變化,更添詩情畫意,成為旅人相傳的私密景點。
「好美喔!有置身國外的fu」來自台南的遊客邱正偉從網路上得知台東197縣道有綠色隧道,決定走一趟,果然比照片還漂亮。走在道路中央,兩旁一整排的小葉欖仁樹襯托下,就像MV場景。

197綠色隧道,距志航基地約8公里,是通往卑南鄉富源村主要道路,20年前縣府在道路兩旁栽種150株的小葉欖仁樹,作為行道樹。原本不到1公尺的樹苗,現在都超過2層樓高。

而197綠色隧道的小葉欖仁樹景象和南王綠色隧道及武陵綠色隧道租大的茄苳樹及樟樹不同,小葉欖仁的特色就是水平生長的枝幹,以及隨季節變化的葉子顏色。道路兩旁交疊的枝幹,有著空間層次感,更隨著季節變化,葉子從翠綠到漸黃,就像變換心情。

197綠色隧道少有人知,是旅人相傳的私密景點,也有少數攝影愛好著偶爾會來取景。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