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天空步道 在半空賞桐花
2015-04-27 07:25:50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銅鑼報導

銅鑼自行車道的「天空步道」,可以享受騎在美麗油桐樹梢的樂趣。 記者范榮達/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苗栗縣銅鑼鄉自行車道「天空步道」美麗登場,沿途滿山桐花盛開,桐花季期間每逢假日常湧進大批遊客及自行車友,享受走在或騎在樹梢,欣賞與眾不同的桐花之美。

銅鑼自行車道「天空步道」近年來打出知名度,目前正值桐花最盛開時節,一片花團錦簇,兩座跨越山谷的橋梁就在油桐樹梢的高度,桐花美景不斷在臉書分享轉傳,人氣超旺。

昨天吸引大批遊客與自行車友賞花,上山的苗38之1線因此出現車陣,山中人聲鼎沸,連攤販都來做生意,熱鬧可見一斑。

「好美啊!」驚呼聲不斷,遊客忙著拍照,也有人撿拾掉落的桐花排成花冠,留下美麗的影像。苗栗金泰單車隊店長吳鈞仁率車隊騎銅鑼自行車道,他說,騎單車健康活動,又可融入大自然,欣賞苗栗桐花之美,一舉數得。

「天空步道」這個時節美不勝收,他也提醒車友注意,銅鑼自行車道屬休閒挑戰路線,難度並不高,但部分路段坡度較陡,尤其是在兩座橋梁,假日人潮眾多,騎車最好保持人、車距離,避免發生追撞的意外。

銅鑼自行車道建造十多年來,近年來成為新興景點,尤其沿著九湖台地稜線兩公里的路段,一邊是虎頭崁古道、一邊是挑鹽步道,稜線可以遠眺通霄平原、台灣海峽,另側則是銅鑼科學園區的山巒,最美的時節在桐花開的時候,上山賞花正是時候。

民眾要到「天空步道」,可以在省道台13線(尖豐公路)的銅鑼鄉外環道指標40公里到41公里間,往西轉入九湖大橋,過橋後左轉沿著苗38之1線往通霄方向指標,到了稜線就是自行車「天空步道」,沿途有茶園及油桐等景觀,相當值得一遊。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