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水漁港 希臘風休憩站爆紅
2015-04-27 08:18:54 聯合報 記者張明慧、洪上元/台中報導

麗水漁港新建的希臘風休憩亭,藍白風加上鐘擺等元素,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照取景。 記者張明慧/攝影
分享

麗水漁港新建的希臘風休憩亭,藍白風加上鐘擺等元素,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照取景。 記者張明慧/攝影
分享
龍井區百年老港的麗水漁港,最近因一座希臘風情的藍白建築爆紅,網友討論、轉傳,讓遊客慕名前往,漁港頓時成為拍婚紗照、情侶賞夕陽的最夯景點。

藍白色建築矗立在港口,襯著停靠的竹筏、碧藍海水,及拱門、鐘擺和扇窗,處處洋溢異國浪漫風味;「拍照好像置身希臘,怎麼拍、怎麼美!」遊客說。

麗水漁港是上百年老港口,但自從火力發電廠興建,已逐漸沒落,僅剩寥寥幾艘膠筏,很少有船隻捕魚,平常也人煙罕至。

大力爭取興建的市議員黃錫嘉說,利用海巡廢棄崗哨整修而成的休憩亭,希望為漁港帶來新生機;他表示休憩亭在自行車道終點,爭取利用原有設備、花小錢整修,成為美麗的歇腳處。

麗水漁港希臘風休憩站一夕爆紅,也有學者批不符地方特色,但在地居民認為,能帶來商機最重要;也有遊客說: 「總比成為蚊子館的好! 」但希望市府能增加座椅與攤位,有更多元化設施。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