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進勇訪草嶺 允諾「明年更美」
2015-04-27 07:22:41 聯合報 記者陳信利、李京昇/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右一)等人在草嶺石壁「五元二角」遊憩區綠廊步道種植山櫻花,打造櫻花林道新亮點。 圖/雲林縣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風景區風光明媚,昔日峭壁雄風等十景遠近馳名,遊客如織;但921大地震後地形地貌巨變,遊客遞減,縣長李進勇讚嘆草嶺美景渾然天成,沿途原始杉林優美景致不輸溪頭,指示相關單位進行景點環境改善、串連、規畫及行銷,重振草嶺觀光榮景。

縣長李進勇日前率相關官員上山會同古坑鄉長黃意玲等人,訪視大草嶺地質公園及社區發展,一行人從幽情谷、青蛙石、水濂洞、四面佛、峭壁雄風到小天梯,讚美草嶺、石壁天然美景鬼斧神工,歡迎遊客深度旅遊,體驗地震重生的草嶺之美。

李進勇說,草嶺於93年列入台灣國家地質公園地景保育景點,著名的峭壁雄風、蓬萊瀑布、石壁壺穴等特殊自然景觀受地震重創,當地並一度形成特殊堰塞湖景觀─草嶺潭,如此快速地景演變,顯示草嶺對自然環境及天候的敏感度,也展現草嶺多元豐富的地形景觀。

「明年春天景致將更不一樣」李進勇一行在石壁「五元二角」遊憩區綠廊步道種植山櫻花200株,打造石壁櫻花林道新亮點。李進勇說,融入地方產業發展及遊憩功能搭設的五元二角涼亭,獨樹一格,栽植櫻花林道,推廣地景生態,搭配周邊原始竹林、木馬古道、雲嶺之丘等景點,期待明年春天能帶動石壁更多旅遊人潮。

未來縣府將持續在石壁之丘栽植山櫻花、楓香及山楂花等樹種,強化軟硬體建設,積極打造草嶺、石壁美麗新風貌,除讓遊客見識草嶺地質多樣性,更能沐浴在森林芬多精中。

李進勇表示,草嶺地質公園是推動台灣地區設置地質公園主要示範區,草嶺4大核心價值在於地景保育、地景旅遊、社區參與及環境教育,看到社區居民熱情參與環教中心的成立讓人感動,敬天惜地與大地共存共榮,正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縣府未來將結合縣境環境教育亮點、觀光旅遊及地方特色,以活動設計、體驗學習課程等,將環境永續、關懷保育及友善環境作為等概念,積極宣導與推廣,讓環境教育向上提升、向下扎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