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南40歲溜滑梯 用手掌著色
2015-04-27 09:07:32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國小的大象溜滑梯,設立至今40年,校方最近配合「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邀請當初參與製作的校友回娘家,與學弟妹共同發揮創意,用五顏六色的手掌印,替溜滑梯換新衣(圖)。 圖,新南國小提供
分享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國小的大象溜滑梯,設立至今40年,校方最近配合「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邀請當初參與製作的校友回娘家,與學弟妹共同發揮創意,用五顏六色的手掌印,替溜滑梯換新衣。

前校長馬書奎40年前為營造校園休憩及生態環境,帶領師生開闢涼亭、噴水池及溜滑梯等設施,但在多年後,涼亭、噴水池已經改建,僅剩下大象溜滑梯仍屹立不搖,由於外觀長期未美化,校方提出「藝文圓夢」計畫,獲得宜鼎國際及研揚文教基金會認同,資助溜滑梯換裝經費。

日前共5位校友回娘家,前家長會長余忠信是當年的畢業班學生,回憶起溜滑梯製作過程,他笑說,當時同學都一起到蘭陽溪挑沙土,塑造大象基本結構,畢業時當成送給學校的禮物,後續學弟妹接手完成,打造校園充滿歡笑的遊樂場。

校長林機勝表示,這次計畫有別以往用畫筆彩繪,全校學生以手掌著色,發揮創意拍出各式圖案,創造專屬的校園回憶。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