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3公里「3環3連」 要串聯台中
2015-04-21 07:54:10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提出大台中交通公路網政策,本屆任期將打造總長68.13公里的公路系統。林佳龍強調,公路網可串聯台中各區,讓台中質實升格。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建設局長黃玉霖昨在市政會議上,提出「國道與生活圈道路」專案報告;林佳龍喊出「3環3連」口號,除現有的台74線環線(內環)、串聯國道3、4號環線(中環),還要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與國道4號串聯(外環),且要推動11條公路建設,串起3環線。

前市長胡志強曾喊出台中3環線,分別是中環(台74線環線)、大環(國道3號環線)與山海環線;胡的「中環」就是林的「內環」,胡的「大環」就是林的「中環」,胡的山海環線是鐵路系統,林佳龍歸為山手線推動。

市府表示,為打造3環,國道4號要把豐原、潭子串聯起來,預計花費266.5億元,完成中環;國道4號往西延伸到台61線,可完成外環路網,經費評估中;為打造「3連」,要推動市政路往西延伸1.95公里,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與台74線串聯,以及台74線與台61線串聯,總經費210億元。

林佳龍說,市府將推動68.13公里的公路建設,串連台中山海屯,也可連結彰化、苗栗,擴大中台灣生活圈。台中市建設局強調,涉及國道部分,由交通局與中央聯繫,確保工程完成,生活圈道路由建設局匡列預算,再分年編列,新規劃路段則積極向中央爭取。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