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老人申請假牙補助 不到10分鐘搞定
2015-04-18 08:10:14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老人假牙補助新制開跑,市長林右昌到中山區公所了解老人申請狀況。 記者林孟潔/攝影
分享
基隆市老人假牙補助新制上路了,年滿65歲以上長者,上下顎僅剩不到3齒健康牙,可持身分證到區公所單一服務窗口申請。市長林右昌昨天到中山區公所了解,有阿嬤握著他的手,頻說「足甘心!」

符合資格的老人,都可以拿身分證到戶籍地區公所申請全口補助,整個流程僅需5分鐘,方便又迅速。85歲陳阿嬤先前不符合資格,昨天她在里長陪同下,前往區公所提出申請,開心不已。

陳阿嬤表示,舊的假牙已經鬆脫,每次吃飯、講話都不方便,口水還會亂噴。市府補助老人假牙的政策很好,「讓我能安心吃,吃很多營養的食物」。

社會處表示,全口補助最高以4萬元為限,半口補助則為2萬元,每位老人家終身可補助上下顎一次。活動式假牙裝置完成後,特約醫療院所也提供一年的術後服務,老年人能隨時回診調整假牙。

林右昌昨天上午到中山區公所視察,他很驚訝流程僅需不到10分鐘,讓老人家不需面對繁雜的手續,減少上下樓梯的不便,只要遞出身分證一切搞定,他很滿意。林右昌提醒長輩裝置假牙後,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回診所調到滿意為止。衛生所、社會處也會透過電話或親自訪視,了解長者對於裝置假牙的滿意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