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兩App 報稅10分鐘搞定
2015-04-19 02:21:12 經濟日報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進入「人手一機」行動時代,5月報稅季,面對綜合所得稅複雜「稅」事,是否有便利的行動報稅工具可以使用?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表示,懂得善用兩大報稅App(應用程式),隨時隨地,簡單兩步驟,10分鐘內完成報稅非難事。

納稅人可使用的官方報稅App包括「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簡稱試算App)及「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簡稱結算App),財政資訊中心指出,為提升便利性,今年特別進行三項優化工程。

一是在Android版本外再新增iOS版本,大幅擴展使用範圍,二是新增「查詢碼」功能,將所得資料儲存雲端,解決所得資料不易導入行動裝置的問題,第三是介面改版美化。兩項新版的報稅App都將於4月28日在手機系統平台開放下載使用。

在使用上,納稅人只須掌握兩步驟。首先,是了解該選擇試算還是結算App。試算App主要提供給適用稅額試算服務的納稅人,今年約有330萬戶符合資格者可使用。結算App則是所有納稅人都可使用,但由於功能較複雜,限以平板操作。

其次,便是導入所得資料、回覆確認、繳費,正式完成結算申報。財政資訊中心表示,使用試算App的納稅人,只要確認內容無誤,便可直接在手機或平板上回覆確認、繳費,完成結算申報,10分鐘內完成繳稅不是問題。

至於身分認證方式,財政資訊中心表示,除了以自然人、金融憑證登入,也可選擇以稅額試算通知書上附的「線上驗證碼」搭配身分證字號登入,是更便利的選項。

另一方面,結算App操作較為複雜,但功能也較齊全,在結算App上可查調所得或自行輸入所得資料,也可暫存申報資料,隨時更正修改(單日上限五次),等確認無誤後再上傳,繳款。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