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與飼主藉由眼神交流 產生荷爾蒙
東森新聞 – 2015年4月18日 上午9:09
很多人把家中的寵物狗當成自己的小孩,日本麻布大學一項最新研究指出,人和狗之間的關係,的確有如同親子的關連。原來是人類和狗狗互相凝視的時候,會產生一種荷爾蒙,提高彼此的親密感。
狗是人類忠心的朋友,許多人也把家中的寵物狗當成自己的小孩,根據一項最新研究,狗和人類之間果真有非比尋常的親密關係,而且秘密就藏在眼睛,日本麻布大學研究團隊研究狗狗和人類之間的互動。
原來毛小孩和主人藉由眼神接觸和肢體觸碰,不僅會提高彼此的親密感,雙方還會產生一種可以促使人類母乳分泌的荷爾蒙,也就是催產素,催產素可以讓彼此之間產生信賴效果,共同進化成親密依偎關係的好夥伴,所以也被稱為愛情賀爾蒙,而實驗的另一組對照組,則是讓飼主不要和狗接觸,結果發現狗的催產素濃度並沒有上升,因此對狗而言,和主人的接觸是提高親密感的重要因素。
研究報告還指出,比起狼和猩猩,這兩種和人類較接近的物種,狗狗更能有技巧地,使用的人類的社交行為,因為同樣的研究套在狼身上,並不能產生相同結果,暗示狗狗數百年前,從狼進化而來,經過馴化後,能夠控制凝視的力量,這種能力正是人類社交行為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