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性八哥鳥 問賊為何帶走牠
2015-04-17 02:52:45 聯合報 記者黃寅/太平報導

朱婦偷走潘婦養的八哥鳥,帶回家時鳥兒竟用台語問:「你為什麼要帶我走(台語)!」朱婦為此嚇得一夜睡不著,想送回又怕被發現,隔天警方找上門,她馬上坦承鳥兒是她偷的,也才放下一顆心。
鳥主人潘蘭香說,八哥取名「錢多多」,感覺智商很高,看到她就大叫「大姊頭仔、大姊頭仔!」郵差還在老遠,也會喊「掛號仔、掛號仔!」有朋友拿餅乾餵家裡的吉娃娃狗,牠還會模仿叫著「娃娃、娃娃!」

但她表示,從未教過「你為什麼要帶我走」類似話語,不知鳥兒為何會講此句。

潘蘭香是廟宇抬轎班成員,八哥鳥是抬轎班師姊所贈,養了3年,感覺鳥兒很靈性,有人故意教髒話,但牠講了1次就不再講。

警方說,潘婦把鳥兒養在門口鳥籠裡,住附近的朱婦(56歲)14日行經,順手連籠帶鳥偷走,警方從監視器看到朱婦身影,一路問到朱家。

朱婦一見警員坦承是她偷鳥,並說鳥兒一直問她:「你為什麼要帶我走(台語)!」讓她心裡很害怕,嚇得一夜睡不好,相當後悔。潘婦接受朱的道歉,表示朱婦可能只是喜歡這隻鳥,一時犯錯,希望大家能原諒她。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