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花東快速公路 擬循縱谷花千億
|
2015-04-17
宣導不足 首場說明會少人知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加速花東地區的交通發展,交通部公路總局有意在台九線外,另闢新線為花東快速公路,目前已完成可行性評估第二次期中報告,昨天下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縣內第一場說明會,不過事前宣導不足,到場關心的民眾不到三十人,其中包括地方民意代表及其助理。

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評估地方說明會,昨天下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參與民眾不到三十人。(記者王秀亭攝)
在地方民意代表的要求聲浪下,交通部從一○二年起辦理「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評估」,計畫範圍從花蓮市經花東縱谷到台東市,全長一百六十公里,將分四期推動,總工期長達六年,經費初估需七百至一千億元。池上到台東市部分為第二期工程,計畫跨越卑南溪,經東七鄉道、關山都計區及關山親水公園間用地、跨越崁頂溪及加鹿溪,再沿卑南溪堤防設置,經賓朗聚落跨越台九線,至太平國小與太平榮家零星用地。
達成共識後即可進期末審查
公路總局規劃組副組長吳文益表示,目前尚在可行性評估階段,從三月廿五日至五月十三日分別在花蓮、台東、玉里及關山等地舉辦說明會,與地方溝通及匯集意見,達成共識後,即可進入期末審查階段,以利進行技術成本、經濟效益等評估,報院核准後,還有環境影響評估、徵地等程序。
吳文益說,計畫要順利進入下一階段,還須有沿線地方政府的開發計畫配合,以提高相關效益,經財務分析效益強大,將有利計畫送審,而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評估與台東縣介至台東市的台九線改善計畫不同,台九線改善計畫已啟動環評,目前在環評前的調查階段。
至於關心民眾不到三十人,吳文益說,說明會透過地方政府邀集民眾,可能是事前宣傳不足,台東第二場將於五月十三日在關山鎮公所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