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99% 師檢及格率創新低
2015-04-16 09:23:04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昨放榜,到考8091人,4287人及格,及格率52.99%,創民國94年開考至今最低紀錄。教育部研判,可能是因今年大幅增加結合理論與實務的情境題,考生不熟悉所致。

教育部師藝司司長張明文指出,師資檢定考採60分及格制,不會預設及格率,總成績平均60分以上,且未有2科成績低於50分、未有1科0分者為及格,可拿到教師證參加教師甄選。

張明文說,往年教檢及格率多在6成上下,今年創新低,和去年61.50%相較,減少8.51個百分點,可能原因在於今年情境題大增,占總分近一半。

張明文表示,以往教檢考題偏理論,考久了,容易淪為死背的記憶題,無法考出實際教學能力。去年起教檢增加整合教育理論與實務的情境題,包括題組及非選題,例如,遇到行為偏差的學生,實務上該怎麼輔導等,讓測驗內容與教學現場結合;今年情境題已增到46.12%,部分考生可能還沒適應新題型。

張明文說,雖然今年教檢及格率降,但對師資供應不會有任何影響。教育部統計,近年來每年教師甄選都約4萬多人報名,錄取率約1成。含公立代課老師在內,統計到前年,仍約有8萬名拿到教師證的「儲備教師」(流浪教師)未考上正式老師,其中1.6萬人待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