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台灣麵包 當點心就好
作者: 魏怡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4月16日 上午5:50
推薦12.3k
中國時報【魏怡嘉╱台北報導】
不少人將麵包當主食,不過學者專家指出,台灣的麵包多為軟麵包或是甜麵包,與國外當作主食的麵包並不相同,不只含油脂太多,且多為不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稱「麵包」易予人可以當主食的混淆錯覺,建議正名為「點心」,回歸點心的本質,也提醒民眾少吃為妙,更不要當主食來吃。
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昨日舉行研討會,討論食品安全。食品專家、中央研究院生醫研究所教授潘文涵表示,麵包在法國是主食,但法國麵包在其國內堅持低油、無糖的原則,與台灣多為軟麵包或是甜麵包不同,但在台灣都稱為麵包,很多人便誤以為,台灣的麵包可以當主食,甚至三餐都吃麵包,卻不知道這樣吃很不健康、很容易肥胖上身。
另多數民眾認為白吐司、全麥吐司比較健康,但潘文涵強調,根據分析,國內白吐司、全麥吐司所含的脂肪及不飽和脂肪酸竟分別占52.4%及48.5%,甚至比熱狗麵包所含不飽和脂肪酸比率39.4%還高;至於在脂肪占總熱量方面,一個在超商買的椰子葡萄麵包,其脂肪占總熱量高達37.4%,根本和泡麵的37.9%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