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社福金 過年每人可領5百
2015-04-14 07:36:46 聯合報 記者黃茹婷/苑裡報導
新社會福利政策上路!苑裡鎮鎮民代表會日前通過社會福利金自治條例,明年過年每位鎮民都能領取500元福利金。

苑裡鎮長杜文卿去年競選連任時,提出「讓你過好年,每人發放500元」政見,確定將在明年元月發放。

公所主任秘書柯鈺祥表示,公所每年都會獲得通霄電廠約2200萬回饋金,應用於地方基礎建設、急難救助、老人文康中心午餐補助等社福項目。去年起因為通霄電廠擴廠再提撥2500萬回饋金,鎮公所盼「還財於民」提出過年禮金社福新制,只要前一年度10月31日前設籍苑裡鎮連續滿6個月以上鎮民,皆符合資格。

鎮公所統計全鎮鎮民人數約5萬人,過年禮金總預算約2500萬元,未來將會規畫專人下鄉到各里發放,為方便上班族還會安排假日領取服務。

過年500元禮金政策直接送現金,有部份鎮民質疑為何不將錢用在地方建設呢?柯鈺祥表示,通霄電廠目前兩筆回饋金,禮金來源是新增擴廠回饋金,原有的運轉中回饋金則用於建設、社福類。

針對500元禮金新福利政策,有民眾表示贊同,但也有鎮民認為,有錢領當然不錯,但還是覺得回饋金應該用在建設,讓地區繁榮更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