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當代藝術市場 全球第6
正文網友評論友善列印
【超夯APP】30秒瀏覽一周重點新聞!


▲當代藝術價格指數。(圖/取自Artprice。)
文/非池中藝術網
全球藝術市場2014年再創新高,公開拍賣成交總額達152億美元(約4790億台幣)。Artprice《2014年當代藝術品市場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當代藝術市場相較2013年,共成長26%,同時當代藝術拍賣紀錄創下歷史新高,占全球藝術市場成交總額15%。
而台灣當代藝術總成交額為990萬歐元(約3.3816億台幣),是當代藝術市場第6大,比2013年下降1名。全球當代藝術市場排名,2014年依序為中國、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台灣。
2014年更是全球當代藝術市場「最好的一年」,共創下3663項新紀錄,拍品有179件超過百萬歐元,比去年增長了61%,其中還有13件超過千萬歐元。整體而言,戰後藝術家身價也抵達前所未有的高峰。
《2014年當代藝術品市場報告》說明,當代藝術行情快速上漲,可歸功於成熟的藝術市場體系,全球藝術投資者對當代藝術的信心,以及頂尖畫廊、權威博物館、藝術經紀人及知名拍賣行鼎力推薦...(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70)


原文網址: 2014台灣當代藝術市場 全球第6 | ETtoday名家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03/487790.htm#ixzz3WHhh358e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