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機場啟用第四跑道 大陸首座
2015-03-29 02:40:30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浦東機場第四跑道最近完工啟用,浦東機場成為大陸國內首個擁有四條跑道的機場,運力也將獲得提升。

中新社報導,第四跑道位於第二跑道東側四百四十公尺處,長三千八百公尺、寬六十公尺,附屬建設十二條快速出口滑行道、兩條垂直聯絡道、兩條迴轉聯絡道,是世界上等級最高的跑道,可起降包括空巴A三八○在內的各類大型客機。

報導稱,浦東機場是大陸最為繁忙的三大門戶樞紐機場之一。去年浦東機場高峰日航班起降量超過一千三百架次,旅客年吞吐量突破五千萬人次,貨郵吞吐量達到三百一十八萬噸。由於運量快速增長,使原有三條跑道容量已接近飽和。不少航班在在一號航站樓和兩跑道之間,或者是在二號航站樓和一、三跑道之間滑行,滑行距離遠,還要交叉穿行多條滑行道,運行效率受限。

現在,第四條跑道建成後,航班可就近跑道起飛,出港航班從跑道到停機位的滑行距離和時間可節約一半,運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飛機長時間滑行的現象將大大減少。

隨著自貿區建設的深化,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迪士尼樂園的建成,預測未來五年浦東機場客貨運吞吐量更將加速上衝。

報導稱,目前浦東機場正在建設第五跑道,未來其將成為大陸國產大飛機的試飛跑道。第五跑道位於建成後的第四跑道以東一千七百五十公尺處,長三千四百公尺、寬四十五公尺,可供除A三八○以外的所有飛機起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