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隔溪望 和美擬搭橋到大肚
2015-03-26 09:08:11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台中市大肚區與彰化縣和美鎮隔著烏溪,兩地緊鄰卻遲遲無法直通,交通部長陳建宇昨天會勘,允諾順應民意,優先納入交通部公路總局的「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4年計畫」,打通大肚與和美橋梁,讓居民更便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到彰化縣視察6處交通建設,其中和美跨越烏溪到大肚的橋梁工程受到民眾期待,立委王惠美說,和美鎮堤岸道路的北方就是大肚區,兩處卻因為隔溪無法直通,居民必須繞路才能抵達,她支持建造直通橋梁 。

縣長魏明谷強調中彰投三縣市將密切合作表示,中彰投治理平台中有共識,希望將此案納入台中市第4號生活圈,儘速連結和美到大肚溪,未來由彰化縣支應一成經費,台中市支應二成,交通部補助七成,希望兩地直通後,能吸引台中市民搬到和美居住,發展中彰生活圈。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計畫興建1.6公里長的橋梁道路,由台中市大肚區文昌路2段跨越烏溪,連接彰化縣和美鎮彰濱聯絡道的台61乙線與中山高國道3號交界,總工程司陳大田說,初估工程經費約24.6億元,但工程用地都是公有土地,土地徵收阻礙小。

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會儘快協助審查,並依相關程序予以補助,讓彰化縣交通路網更加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