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竹南領健保補助 不再限用農會帳戶
|
2015-03-1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竹南鎮開元、港墘、海口、中美等四里,運用苗栗縣垃圾焚化廠回饋金,補助里民全民健保費用,不過,補助款轉入行庫指定竹南鎮農會,里民大感不方便,抱怨連連;鎮公所昨天開會修改作業辦法,讓里民可用自己的其他行庫帳戶領取,但需扣卅元轉帳手續費。
苗栗縣垃圾焚化廠九十七年二月啟用,所在地竹南鎮每年約有二千多萬元的回饋金,海口、港墘、中美、開元等四里,運用回饋金辦理里民全民健保費用補助,依人口數及比例,海口、港墘、開元等三里每人一年補助二千元,中美里每人一千元,合計一千八百九十五萬元,由公所統籌辦理,將於近期發放。
但四里里民近來收到申辦通知單發現,補助款轉入的行庫指定竹南鎮農會,意即里民必須要有農會戶頭,不少人抱怨說,有農會帳戶的人畢竟不多,為了領補助,還得特地跑去農會開戶,太不方便了!
竹南鎮長康世明說,因為竹南鎮農會是公所合作的代辦公庫,才利用農會申辦,昨天下午研議後,已修正作業辦法中以農會為單一窗口的項目,讓里民可以其他行庫領取補助,但需扣卅元轉帳手續費。對於補助健保費等有相關問題,可電洽:462-101轉,社會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