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合作 讓天空同現4道彩虹
2015-03-24 03:06:44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日本NHK與台灣公視合作,利用不同濃度的鹽水,讓空中同時出現四道彩虹。 圖/公視提供
分享日本NHK電視台與台灣公共電視合作,在七股鹽山利用不同濃度的鹽水,讓天空同時呈現4道彩虹,把科學變成有趣的實驗,這段實驗過程今晚6點在公視「下課花路米」節目播出。
日本NHK製作的「科學玩很大」節目,用有趣、簡單的實驗,讓人理解深奧的科學理論,曾獲艾美獎,在包括台灣公視的全球多國頻道播出,受到歡迎。

節目製作單位表示,彩虹是光線照射空氣中的水氣後折射反映,平常在大自然裡,因水氣密度一致,天空只能看到一道彩虹,但如果水氣密度不一,折射角度就會不同,而使空中出現多道彩虹。

製作單位前往七股鹽山,調製不同濃度的4種鹽水噴灑在空中,出現4道百米長的彩虹,下課花路米的主持人小兵與湘涵大讚「太不可思議了」。公視表示,為拍攝這次節目,NHK耗資400萬元,動員台灣50位各專業領域人員,加上8台大型抽水馬達、兩台灑水車,以3架攝影機同步拍攝,終於記錄下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