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纜掉落 台鐵沒SOP?
2015-03-24 01:40:19 聯合報 翟耀宗/物流業(新北市)
又是電纜線掉落造成台鐵大誤點,讓通勤上班族星期一一早就急得跳腳!台鐵一周內相繼發生內壢桃園間鐵軌變形、頭城列車出軌,勉強稱為意外。但電纜線掉落時有所聞,不能算意外了。

如果台鐵的電纜線妥善率低,三不五時就會不預警的掉落,能不能請台鐵設置備援電纜線,一旦發生掉落事件時能切換成備援纜線供電,讓列車順利運行?

列車及設備常出問題,當然就會造成誤點,誤點就會醞釀乘客的不滿情緒。現在台鐵很聰明,為使乘客的不滿情緒沒有醞釀時間,即使已確定誤點了,在火車進站時間表上卻總是顯示準時,要等到幾乎到了原訂列車進站時間,才會顯示實際誤點時間。這時乘客的不滿就只能轉換成無言、無奈及默默等待。台鐵這招確實高明,但表露出來的只是鴕鳥心態,對提升服務品質及落實管理毫無助益。

台鐵管理不善一直為人詬病,服務品質也不見提升,寄望政府確實拿出魄力改革。公營做不好何不考慮民營化?捷運、高鐵做得到,相信新台鐵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