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台灣便利商店數破萬、全球最密集
|
經濟部統計處指出,便利商店的年營業額在今年將挑戰3000億大關,獲利逼近百貨公司年營收。(圖片擷自經濟部統計處)
2015-02-25 18:12
〔本報訊〕經濟部統計指出,台灣便利商店密集度已經位居全球之冠、商店數突破1萬!平均每2300個台灣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其中以統一超商店數最高,依序為全家、萊爾富、OK。

台灣便利超商數量突破1萬,刷新歷史紀錄。(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最新公布的數據指出,台灣便利商店密度打敗鄰國日本,截至去年底,全台統一、全家等四大超商,總店數多達1萬0131家,其中以統一超商店數最多,依序為全家、萊爾富,以及OK便利商店。
經濟部統計處指出,便利商店的年營業額在今年將挑戰3000億大關,獲利逼近百貨公司年營收。便利商店營業商品以食品及飲料為大宗,占87.8%,其中食品占26.7%,飲料(含酒類)占34.6%,菸類占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