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 03:15:52 世界日報 編譯羅曉媛/綜合23日電
美國人向來就不擅於存錢,更有近四成美國人生活在經濟「崩潰」的邊緣。理財網站「Bankrate」的新調查發現,24%的美國人用於「救急」的存款低於信用卡負債,而還有13%既沒有信用卡負債也沒有應急存款。

美國人的存款比率自1980年代以來便逐年下降,當時的應急存款還占工資的10%至12%,而到去年12月,存款占收入的比率僅為4.9%。與此同時,許多美國人也發現要留錢作為應急存款變得愈來愈難,因為薪水多年停滯不增或有所下滑,全美唯一享受到薪資上漲的群體是最低時薪的員工,這也要歸因於最低時薪標準在去年有所增長。

「Bankrate」首席財務分析師麥克布萊德(Greg McBride)表示,「人們沒有存款來應對突發事件,如果再加上信用卡的負債多餘存款,他們將面臨雙重打擊。在遇到急需用錢的突發狀況時,他們的選擇也非常有限」。

該調查指出,30歲至40歲的美國人情況最糟,這也可能與該年齡層面臨的經濟壓力有關。例如他們既需要為子女的學費存錢或花錢,還需要為房貸或兒童看護支付高昂的開銷。

儘管如此,美國人在2014年的經濟狀況還是稍勝於2013年。調查中,58%的工薪受訪者稱應急存款多於信用卡負債,該人數在2013年則為51%。

針對應急存款,專家建議民眾在每月開頭就留出資金作為存款,這要勝過每到月底再存入剩下的結餘。此外,理財慣例是擁有能應付三至六個月的應急存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