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不安全 恐成孩童意外死亡場所
2015-02-17 19:55:06 聯合報 記者張嘉芳╱即時報導
家不是最安全的避風港,而是孩童意外死亡的主要場所之一。衛生福利部分析民國100到102年共1370位0到19歲兒少事故死因,發現除了車禍與溺水,包括跌墜落、壓砸傷、燒燙傷、異物梗塞、中毒等,這些都是居家常見的意外事故發生原因,尤其被電視機砸傷、玩電線或插孔觸電意外,近年更是屢見不鮮。

由於明天春節連假啟動,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提醒,孩子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家長應對居家環境安全做全面總體檢,從門、陽台、地板、衛浴設備等,可參考對居家保母環境安全的檢核表,改善危險因子。

陳素春以常見的事故傷害為例,像是拜拜香火或燒金紙,家長必須讓孩童遠離火爐,以免發生燙觸傷意外。還有圍爐熱食勿擺桌緣,也不要使用桌巾,插電熱鍋儘量往牆邊放,電線勿懸空,降低拉扯、絆倒造成的燒燙傷事件。另外,高樓陽台也需加裝安全裝置,洗澡先放冷水,後加熱水,這些都能預防居家事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