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誓當隱修女 母攔阻轉成全
2015-02-17 03:29:21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王慧瑛/新竹報導

新竹縣芎林鄉加爾默羅聖母聖衣會隱修院現有25名隱修女,她們在與外界隔離的環境,安靜地潛修。 記者王慧瑛/攝影
分享
伯多祿修女進隱修院15年,她是留美碩士、曾任職工研院,放棄令人欣羨的一切,從不後悔當年決定。 圖/家屬提供
分享31歲王姓女子6年前進隱修院潛修,最近發終身願前夕,母親不捨女兒當隱修女,懷疑遭不當限制自由,報警求助。警方到場,王姓修女說「我完全是自願的」,隔天終身願儀式,10多名親友見證,父母見她堅定信念,從反對到成全。
新竹縣芎林鄉「加爾默羅聖母聖衣會隱修院」現有25名隱修女,年齡從29至89歲,選擇清靜潛修,親友來會客需隔著鐵窗交談,除看病、投票外出,幾乎足不出戶,每天虔誠地為世人祈禱,力行「一日不作,一日不食」,在院內種蔬果,過著「神貧」生活。

新竹縣芎林分駐所上月接獲謝姓婦人報案,指女兒在隱修院無法外出,懷疑遭拘禁,警方到場了解,王修女說「我是自願的」,其他修女也協助溝通。警方認為,王女已成年,且是自由意志,礙難介入。

王修女大學畢業後,曾在社福機構工作,嚮往隱修院出世生活,當隱修女6年,警方到場隔天,正是她發終生願大日子,父母等至親到齊,雖有不捨,終選擇尊重。表示,「看著她在隱修院內平安、健康,是我最大期望了」。

50歲伯多祿修女進隱修院15年,她是留美碩士、曾在工研院任職,入院潛修也一度讓母親不諒解。農曆年節前,母親昨天來會客,母女隔著鐵窗話家常,伯多祿修女說,雖然沒生活在一起,但母女的心更近了,誠如美籍多默牟敦修士所言「看似遠離世界,其實是站在最深處關懷所有人類」。

伯多祿修女的北一女同學考量她無法外出,去年到隱修院開畢業30周年同學會,同學們將她的制服掛在鐵窗前開心相聚。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