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兜邁入校園 按個鈕 機油自助換
2015-01-14 03:54:53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國內專利研發的機車機油自助販賣機進駐第一科大等大學校園,加一次百元有找,學生機車族搶先體驗。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高雄第一科大、樹德科大裝置的「歐兜邁」機油自助換油機昨天啟用,學生插入油槍按下按鈕,不到4分鐘就能汰舊換新,且花不到100元就能加到與市面上3、400元同等級的機油,成為校園「新鮮事」。
「這機器好酷」、「好帥啊、好想玩玩看」,第一科大、樹德科大同步引進的自助換油機,外觀像自助販賣機,十分吸睛,學生不但搶先體驗,還上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熱烈討論,有人覺得很潮、很實用,有搞頭;有人因價格低廉,擔心有礙品質。

第一科大自助換油機設在東校區財金學院前,投入零錢、選擇加油額度後,以扳手旋開機油尺,再將油槍插入按鈕,就能自動換油,操作步驟簡單,消費還提供發票。風險管理系學生陳佳賢說,可親眼看到機器換油過程,感覺很安心。

目前這款自助換油機使用台塑出廠的10W40油品,700cc要90元、900cc100元,歐多麥公司展業處經理黃士宜說,換油機的油品與市面3、400元的油品等級相同,之所以便宜,主要是省下容器、廣告、行銷等成本,未來還會在大仁、正修、長榮等校裝置。

負責研發的歐科企業董事長林新翔說,公司導入日本販賣機的流行概念,費時2年開發出自助換油機,現陸續取得台灣、大陸、菲律賓、泰國等國專利,據估計,全台機車族若都以自助換油機換油,1年約可省下6000萬支瓶子,對環保有所貢獻。

他指出,台灣約1500萬輛機車,1年約若更換4次,每次省個200元,1年就省下800元。且過去曾有人把抽出的廢機油倒入溝渠,輕則造成阻塞,重則汙染環境。但自助換油機抽換的廢油,會交專責廠商處理,這樣就能避免廢機油流向不明或再製後回流市場的情況。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