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柯P是新聞?
2015-01-28 02:08:46 聯合報 李惠夫/國小教師(嘉義市)
柯文哲新聞不斷,三天兩頭就占據各大媒體頭版,連他假日逛個動物園,也引來媒體的追逐,這樣的怪象實在令人稱奇。

柯P的強勢作風與鐵腕政策,確實有別於一般政治人物,但是否需要勞煩媒體天天大陣仗伺候,盯著他不放呢?

台灣的新聞常被批評為「重北輕南」、「以台北觀點看天下」,柯P當了台北市長後,這樣的現象似乎又更加嚴重了。其實,近來國內有「水情吃緊」、「禽流感疫情升溫」等議題,國外也有「希臘變天,可能退出歐元區,衝擊全球經濟」等事件,在在都比柯P做些什麼重要許多。如果忽略了這些重要事件的報導,民眾「知的權益」才是真正的受損。

台灣的民眾習慣被媒體的報導牽著走,如果媒體無法自律,那麼或許我們只好期待柯P現象只是另一個「蛋塔效應」,再過一陣子就會自動退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