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大雨必淹 竹南擬做下水道
2015-01-28 03:59:04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新南里勝利街、苑裡鎮中正里世界路逢雨必淹,居民怨聲四起,立委陳超明昨天邀營建署、縣政府等單位現勘,營建署允諾將補助兩處雨水下水道工程經費,其中竹南最快年底即可完工。

竹南鎮新南里勝利街位於火車站東側,里長陳文宗說,14至16鄰排水溝設計不良,排水出口也小,「大雨一來,水都灌到住家裡」,近年來幾乎逢雨必淹,住戶不堪其擾。

另,苑裡鎮世界路66號一帶同樣是易淹水地區,居民抱怨該地區地勢低窪,若雨勢較大雨水匯流,「只要一下大雨,就要有舀水準備」,居民飽受淹水之苦。

陳超明、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長於望聖、縣府水利城鄉處下水道科長陳逸勳及多名民代現勘,「雨水下水道是現代都市不可或缺的公共設施」,陳超明要求營建署在這兩處施作雨水下水道,讓民眾遠離水患之苦。

於望聖允諾將竹南勝利街、苑裡世界路的雨水下水道工程納入流域綜合治理計畫,並補助工程費用,他說,勝利街幾戶住家地勢較低,近日將派員測量,趕在年底完工,苑裡部分則將釐清水路流向再規畫,預計年底前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