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賣頻譜 美進帳1.2兆
2015-01-31 14:11:17 聯合晚報 法新社華盛頓30日
電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拍賣無線頻譜的進帳超過410億美元(台幣1兆2770億元),凸顯各項新款連網裝置的需求甚殷。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表示,29日結束的這一輪無線頻譜拍賣收入創下類似拍賣活動的新高。

這次拍賣收入中的200億美元將上繳聯邦,用於減少聯邦赤字;FCC先前估計拍賣可籌得450億美元。

FCC公布得標名單,AT&T與威瑞森(Verizon)分別以182億及104億美元得標,另一電信業者T-Mobile以18億美元成功競標;衛星業者Dish Network得標金額接近100億美元。

AT&T表示,新獲得的頻譜可使該公司的無線通訊服務可涵蓋美國96%人口。

FCC主席惠勒說,這一輪的拍賣活動將釋出65兆赫頻譜,「以改善全美無線連接,加速行動革命,推動經濟成長,改善美國民眾的生活」。

連網裝置日漸普及,包括智慧手機、平板、汽車、穿戴式裝置,無線頻譜需求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