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DNA複製牛 培養伊波拉抗體
2015-01-21 03:04:12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19日電
南達科他州蘇瀑市(Sioux Falls)一處農場內,有一群複製的基因工程牛隻,目前被科學家專門用於培養可對抗伊波拉(Ebola)病毒的抗體。

研究人員希望這些外觀看似沒有特別不同的牛隻,可產生數加侖的血漿,以用於治療罹患該致命病毒的人類。伊波拉疫情爆發至今,已在西非造成2萬1000人感染,8500人死亡。

研發這群牛隻的SAb Biotherapeutics公司執行長蘇利文表示:「這些動物可產生非常高程度的人類抗體。」這些牛隻已以人類的DNA進行基因工程,因此其體內不會產生牛隻的抗體,而是人類的抗體。

這些牛隻之後並被注射伊波拉等各種致命疾病的疫苗,牠們的體內會產生因應這些疫苗的抗體,研究人員希望這些抗體可用於治療感染疾病的人類。

這種方法的構想,類似輸入來自伊波拉倖存者的血漿。目前沒有人確定這種方法是否有實際的助益,但科學家已在賴比瑞亞以及亞特蘭大艾莫瑞大學醫院進行實驗,以檢視倖存者的血液或許可啟動病患的免疫反應。

專家表示,人類或動物在遭到感染時,體內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以對抗入侵的細菌。人類的免疫系統並特別進化,可產生抗體和名為「T-細胞」的免疫細胞,可記憶先前的感染,以及防止被相同的細菌二度感染。

專家也指出,使用牛隻目的在於或許可進行較大規模的計畫。蘇利文說:「我們每個月可由這些牛隻收集30公升至60公升的血漿,相當於每隻牛每個月可產生500人至1000人的血漿。」

研究人員下一步將在猴子身上測試此種方法,如果奏效,將很快可在人體進行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