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星飯店集4大機能 成就超級A商圈
2015-01-20 07:45:06 中央社 台北20日電
全台北市共有21家五星飯店,逾半在中山區,未來新五星飯店也選擇落腳在中山區。商仲觀察,集合五星飯店、影城、百貨、捷運四大要素才能成就超級A商圈。

信義全球資產引述台灣旅宿網資料,台北市五星飯店共有21家,逾5成在中山區,提供2982個房間;大安區則有福容、福華及遠東飯店在內三家五星級飯店,提供1146間客房,成為五星級飯店第二集中區域。

信義全球資產調查發現,2000年之前,台北市共有11家五星飯店,包括六福皇宮、國賓飯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喜來登等開幕,其中超過6成集中在中山區,之後每10年增加約5家,並以中山區為重要據點,進而發展成晶華精品商圈、南西商圈、美麗華商圈等。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隨W-Hotel和寒舍艾美酒店在信義區開幕,五星酒店戰區重新洗牌,同時具有飯店、商場、電影院的信義區,也帶動整個商圈集中發展,在東區另撐起一片天。

籌設中,預計2015年後開幕的五星飯店,包括受矚目的美福、宜華國際觀光飯店等,有四家設在中山區,可見中山區仍受業者偏愛,觀光一哥地位穩固。

王維宏指出,觀察近年商圈發展,要塑造超級A商圈必須具備「五星飯店、影城、百貨、捷運」四大機能,缺一不可。像目前仍進行中的開發案、近捷運大坪林/七張站的新店裕隆城,積極與商場(誠品)、影城(威秀)合作,據了解正與飯店業者洽談中,企圖湊齊四大黃金機能、打造新店為北市南區超級A商圈。

王維宏表示,超級A商圈機能充足,不僅成為較高階國際觀光客下塌首選,也吸引本地客群聚,自然帶動店家集中,讓周邊聚落更形穩固。投資者在選擇投資區位時,可以根據這四個打造超級A商圈的元素,檢視標的所在位置是否具有「觀光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