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拚研發 砸463億美元
2015-01-15 04:10:44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三星集團主管表示,今年預料將投資50兆韓元(463億美元)於設備與研發領域,金額與去年相近,而三星電子今年的資本支出金額也可能和去年差不多,估算約40兆韓元(396億美元)。

韓聯社報導,市場分析師預估,三星在2014年的投資金額介於49兆至50兆韓元。三星從2011年投資42兆韓元以來,每年投資金額都小幅增加。

三星並未公開集團的年度總資本支出,僅讓旗下子公司發布這項數據。三星集團管理部門主管李尚勳去年初在回應記者關於投資金額是否為50兆韓元時的問題時表示,去年的投資額與這個金額「差不多」。

報導引述這位主管指出,三星集團的金雞母三星電子今年投資金額可能也會和去年相當。三星電子投資金額占整個集團總資本支出的80%。

三星電子在去年第2季的法說會上表示,會支出24兆韓元在記憶體晶片、顯示器和行動裝置這三個旗艦部門。分析師預測,三星電子去年的研發支出為15兆韓元。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將在下周為期四天的工作坊中,與集團新任命的執行主管們會面。三星董事長李健熙去年5月因臟病發而住院以來,李在鎔始終極為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