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鎮田子里內田二號橋、投51線道旁支產業道路等多處地方近日遭人任意傾倒和焚燒垃圾,不僅造成環境和空氣污染,棄置處更鄰近螢火蟲復育地的筍寮坑溪,當地居民擔心會影響地方生態。
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洋銘說,社區居民反映投51線道沿途有人偷倒垃圾,甚至筍寮坑溪河床及上游都被偷倒,而部分垃圾堆放處屬私人土地,但任意焚燒汙染空氣,除向地主溝通勸導外,也將加強巡邏。

「亂丟垃圾,真的超沒公德心!」內田二號橋下,被棄置一包又一包用麻布袋裝放的垃圾,蔡姓居民說,除了橋下,投51線道旁支產業道路,還有沿途丟棄的喪葬用品,實在有夠誇張。

而投51線道旁產業道路的盡頭,更有人露天焚燒塑膠、玻璃等廢棄物,「這是私人土地」,王姓地主說,怎麼使用是他的權利,而且不只他在燒。

志工林士植則說,螢火蟲需要純淨水源才得以生存,由於垃圾棄置點位在筍寮坑溪上游,造成的環境汙染威脅螢火蟲復育和生態,會持續和地主溝通。南投縣府環保局廢管科長吳啟文則說,民眾露天燃燒行為就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將可依規定開罰。

photo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