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38人天冷死亡

2014年12月04日全台氣溫驟降,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今日共有3死冷死意外,其中南港路1名男子暴斃車內


2014年12月17日入冬的第一波寒流侵台,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昨天新北市共有7名內科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患者,大部分患有心血管疾病,或為年長者,死因疑與氣溫驟降有關。不計入
2014年12月17日,今天上午,台東一名男嬰疑似因為氣溫驟降猝死,基隆也有一起凍死意外!統計發現,全台凍死人數竟高達25人,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或老人家是高危險群,出門記得做好保暖!光是台北市就有高達9起凍死意外,新北市則有8起,中南部彰化、台中、台南也都各有2起凍死意外
2014年12月18日台中市36歲丁姓女子,昨天下午被發現倒臥在西屯區大福公園內,身體僵硬已明顯死亡,遺體旁留有空米酒瓶,初步勘驗應是酒後未保暖,心血管無法 ...
2014年12月18日警方獲報到場勘驗,沒發現打鬥與外力入侵跡象,家屬告訴警方,他有心血管疾病,警方初步判定疑似為天冷暴斃身亡
2014年12月18日這1波寒流短短2天,不過也造成全台一共有32起的天冷猝死案件,周末冷氣團報到又夾帶水氣,體感溫度可能更低,心血管疾病民眾要更加注意保暖 中國時報
2014年12月19日12月19日上午疑似因天冷誘發腦及心臟血管疾病,而不幸陳屍桃園住家。
2014年12月24日 嘉義昨晨出現入冬最低溫攝氏八點五度;氣溫驟降,各地紛傳猝死意外,台中一名年僅二十一歲的男子,昨晨在家昏倒送醫不治,初判是天冷導致心肌梗塞猝死;彰化也有一名機車騎士、和一名汽車駕駛,在行車途中突然心肌梗塞猝逝。醫師提醒,低溫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殺手,務必做好禦寒措施。
2014年12月31日38歲朱姓男子,今天下午近2點左右被人發現陳屍新北市鶯歌區一間網咖店內廁所,救護人員到場時朱男臉色發黑、身體冰冷,經送醫急救後仍回天

2015

2015年01月 天冷死亡16人 死累計54人

2015.01.01有員工質疑,該名李姓業務員是因過勞而暴斃,但據信義房屋表示,目前說是過勞死還言之過早。
2015.01.03大陸冷氣團發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昨天全台平地最低溫是淡水清晨的8.1度,寫下入冬紀錄;新北市心血管疾病患者救護案明顯增加,消防局統計,前晚6時至昨天下午4時,內科OHCA(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救護案有14件,有的患者疑因受不了低溫猝逝。消防局統計14件OHCA救護案,患者年齡多在60歲到90歲。最年輕的中和區陳姓男子(49歲),前天深夜睡在客廳沙發上,平日睡覺都會打呼,但是哥哥突然發現他有半小時「很安靜」,都沒鼾聲,驚覺有異,伸手搖幾下均無反應,報警送醫,陳宣告不治。

2015.01.03由3男4女組成的溯溪隊伍,元旦連假從台北至宜、花交界的和平北溪溯溪,疑因溪水溫度太低,造成部分團員抽筋扭傷,折返途中,1名鍾姓女子不慎被溪水往下衝,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空勤總隊緊急調派直升機將鍾女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半小時後仍不治。
2015.01.03基隆市殯葬管理所成立33年來,首次發生員工暴斃在低溫16℃的冷凍室內!44歲曾姓員工,工作已4年多時間,
2015.01.3062歲退休導演張敏祥30日下午被警、消發現,下半身赤裸陳屍在新店區新烏路住處,警方初步研判死亡超過4日。由於現場門窗緊閉、無打鬥痕跡,初步排除他殺,詳細死因需擇日解剖。張某友人表示,「上周六還有遇到他,1周以來音訊全無,才會報警。」



2015.02 天冷死亡17人 死亡累計71人
2015.02.09嘉義縣蔡姓老翁昨天被發現陳屍在自家農田旁水溝,檢警今天相驗,研判是天氣寒冷,引發心因性猝死。
2015.02.10強勁寒流來襲,根據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從上周五至今,共有16位疑似似冷緊迫,誘發心血管急重症,到院前已沒生命跡象,呼籲高齡、慢性病患者等高危險組群要強化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