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機車密度超高,堪稱世界第一,不過根據統計,每星期就有三點五位大學生,因為車禍喪命,其中8成5都是機車事故,讓機車成為大學生的頭號殺手。
發動機車催油門,這位大三生周同學,從台北南下雲林讀書,出入愛用機車代步,對他而言,沒機車讓他寸步難行,不過去年也因為搶快,差點丟了小命!講起當時,餘悸猶存,大學生機車通勤變常態,但根據統計,全台平均每週有3.5個大學生車禍喪命,等於每年超過170位大學生因此罹難,其中8成5是機車事故,摩托車儼然成為大學生頭號殺手。考照簡單,路況太差,加上大學生愛打工夜衝,容易疲勞駕駛出車禍,專家建議從增加交通安全講習,改良道路設計著手,也呼籲學校提供公共運具,但教育部高教司回應表示,目前還沒有專款補助開辦校車,不過鼓勵各校跟當地營運公車合作增加班次,減少「肉包鐵」帶來的致命危「機」。


2018年137人大學生機車車禍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