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助攻 A股市值創184兆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2014.12.27 03:23 am


目前A股市值已超過人民幣36兆元(約新台幣184兆元)創歷史之最,估明年初大盤將繼續走牛。
本報系資料庫A股自周一連續三天急速下跌,在前天傳出人行(大陸央行)將放寬存貸比等利多推動下,昨(26)日再度衝出大漲行情,近日大跌的券商股重現王者姿態,帶動金融股推升滬指攻破3,100點大關,收漲2.77%。目前A股市值已超過人民幣36兆元(約新台幣184兆元)創歷史之最,預期明年初大盤將繼續走牛。
證券時報網指出,截至22日,滬深兩市收盤總市值達到人民幣36.41兆元,年增率高達53%,高於2007年10月16日高點時的人民幣35.54兆元。

新浪財經指出,諸多利多支撐昨日大盤強勢上攻,A股經過本周初的調整後在後半周轉強,盤中券商股走勢強勁,新龍頭中信證券順利封於漲停板,銀行、保險、兩桶油、地產等紛紛獲得做多。

終場,滬指報3,157.69點,漲幅2.77%,成交人民幣4,889億元(約新台幣2.5兆元);深成指報10,802.64點,漲幅2.94%,成交人民幣2,362億元(約新台幣1.2兆元)。

昨日券商股強勢,國元證券、西部證券、中信證券、光大證券、海通證券等多股漲停。保險股大幅上漲,中國人壽、新華保險漲停,中國太保、中國平安等漲幅超6%。

銀行股漲幅超2%,光大銀行、交通銀行、興業銀行、中信銀行、招商銀行等漲幅較大。房地產類股獲金融股帶動,漲超3%。

大陸證券業協會昨日發布第三批網路證券試點,包括安信證券、西南證券在內的11券商獲准參與,加上以融資融券業務為主的創新業務帶動業績大幅成長,雙雙推動券商股大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