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械義肢用意念操作 男子獲新雙臂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12.20 05:28 pm


萊斯柏戴上這雙能用意念操作的機械義肢,練習10天後就能進行簡單的動作。圖/udn tv提供

機械義肢能靠意志力操作?費時10年研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發出一套機器手臂,光用意志力就能操控,目前首位截肢患者裝上去後已經能做出一些簡單的動作,科學家估計,再過5到10年,技術能再突破,造福更多行動不便的人。

節肢患者萊斯柏(Les Baugh)在40年前一場意外中失去雙臂,他與該校研究團隊合作,成為這套「模組化義肢」的首位使用者,但要能夠控制它,萊斯柏得先接受一連串肌肉神經再支配手術,並且透過虛擬系統,學習如何控制新的義肢。

現在,萊斯柏成了全球首位同時裝備並能操作兩隻機器手臂的截肢者,練習10天後,萊斯柏已能進行簡單的動作,像是將杯子從較低處移到較高的架子上,下一步就是要讓他戴著這雙「新手」回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