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薪族 1年吃掉英國450億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12.13 03:06 pm

英國「獨立報」報導,由於近一年來新增的職缺很多是低薪工作,英國納稅人必須額外負擔9億英鎊(台幣450億元)的低薪補貼費用。

財政大臣歐斯本最近提出秋季預算報告後,工黨從伴隨發布的預算責任辦公室(OBR)報告附註中,解讀出統計數字的弦外之音。

在野的工黨指出,免稅額(tax credit)所以會意外擴增到一年300億鎊,可以從OBR報告的其他統計數據獲得解釋。這些數據顯示,2010年來加入就業市場的民眾,多數獲得的都是低薪工作。

自2010年起,年薪低於二萬鎊的工作增加了150萬個,年薪二萬鎊以上的工作則少了80萬個,而低薪工作的增加,正是推升免稅額升高的主因。OBR因此發現,自去年12月以來,工作與年金部(DWP)花在免稅額上的支出額外多出9億鎊。

工黨的DWP影子部長瑞夫斯說:「出自秋季預算報告的驚人數字顯示,低薪工作的大量增加單在今年就讓納稅人額外負擔9億鎊的免稅額補貼。低薪資與高房租並且造成申請房屋津貼的人數激增,為納稅人帶來數十億鎊的成本,這些數字是反映保守黨福利措施浪費的新證據。」

工黨強調,這些數字凸顯解決生活危機成本的緊迫性,因為低薪是稅收低於預期的原因之一,也導致財政大臣削減預算赤字的速度不如原先規劃。

瑞夫斯宣稱:「工黨會照顧堅守崗位、努力工作的納稅人,我們會在2025年以前讓低薪就業人數減半,在下個國會議期將最低時薪提高到8鎊,並獎勵雇主支付合乎生活水準的薪資。」

用以補貼低所得民眾的免稅額,是英國首相布朗擔任財政大臣時推出的主力政策,目前每年的成本已達300億鎊。

符合工作免稅額條件的勞工,必須年滿25歲,每周至少工作30小時,如果是單身、沒有子女,年薪必須低於1萬3253鎊,如果有配偶,門檻則升到1萬8023鎊;基本的支付額相當於一年1940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